爱橙橙

千古玦尘续写(二十七)

上古尴尬一笑,转头向白玦投去求助的眼光。白玦接下了话茬“你在人间见过我们这般貌美的人吗?”

白烁的小手托着下巴认真的沉思了一会,“没有。”她抬头看着白玦那张惊为天人的脸。

“那就对了,先不说容颜,就是我们凭空出现在你的屋子里就能证明我们是神仙。”白玦一本正经的说到。

坐在床榻边的上古不禁偷笑,原来白玦这么会骗小孩。“那你们从哪里来?月亮上吗?”白烁一脸天真的笑着问白玦。

“我们来自神界。”白玦答道。“是神仙哥哥和神仙姐姐啊。”白烁歪着头,一双乌黑的大眼睛转瞬不瞬的看着两人。

“那你们一定会法术吧,我看过话本的,话本中的神仙都可厉害了。”

上古自虚空一握,一串裹着焦黄糖衣的冰糖葫芦出现在她手中。她把冰糖葫芦往前一递,塞到了白烁的手中。

白烁看着手上的冰糖葫芦眼里亮晶晶的。“姐姐好厉害,还会变糖葫芦。”白烁扬着小脸笑道。

“那你想不想跟我学?”“想,我以后也会像姐姐一样厉害嘛。”“会的。”上古答道。两人待白烁睡后离开。

白玦揽着上古站在廊中,望着天空那一轮皎洁的明月陷入了往事的回忆。

过了一会,上古看向白玦“你炼的那颗丹药该排上用场了吧。”“嗯,明晚我们再来一趟。”

翌日——丞相府

赵含烟坐在圆桌前,地上跪着一个丫鬟。那个丫鬟不停的磕头求饶。

如果白玦在场,他一定会认出那丫鬟就是他昨晚打晕的那个。

“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**!给我拉下去,杖毙!”随着怒骂声的响起,一只白玉茶杯狠狠的砸在地上。

赵含烟狭长的丹凤眼中淬着狠毒,手掌紧握手中的帕子,那力道似是要把它揉碎。见她如此,在她身旁的一个丫鬟上前轻轻的用圆扇扇着风。“姨娘莫恼,那宸王令从不轻易示人,见过它样子的人大多在那场乱战中死去,想来主子也是不曾见过的。”

“哦?那你想怎么样。”赵含烟斜着眼看向她。

那丫鬟急忙跪在她面前“姨娘可以派人去仿制一枚宸王令,可解燃眉之急啊。”“你在教我做事?”赵含烟不急不缓的吐出一句,眼眉低垂,让人看不出情绪。

“奴婢不敢!”脚下跪着的丫鬟害怕的发抖,他的主子喜怒无常,要是惹怒了她只怕是和刚才那个丫鬟一样的下场。

“呵,不错,这几年在我身边倒是有点长进。起来吧。”那丫鬟战战兢兢的起身,站在她身边继续扇着风。

皇宫——后宫

宁贵妃坐在湖边,一旁的宫女手上端着鱼食。宁贵妃时不时的抓一些撒到湖里,看着群起争食的锦鲤漾起一抹笑容。

一道黑色的身影闪入“贵妃,属下已吩咐赵含烟拿取宸王令,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达成所愿。”“希望如此。”

宁贵妃起身,一旁的宫女相扶,身后的随从跟着贵妃的脚步渐渐远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