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橙橙

千古玦尘续写(二十八)

宁贵妃是当今圣上最宠爱的妃子,虽膝下无子,但她的宠爱依旧不减。皇后年老色衰,加之病重,现在整个后宫唯她是从。

到了寝殿后,宁贵妃屏退左右,只身来到床榻前。伸手扭转床边的兽头,墙上出现一道暗门。

她抬步走了进去,在她身影消失的那一刻,暗门消失不见。沿着幽长的暗道,宁贵妃伸手取下墙上的一支蜡烛继续往深处走去。

暗道的尽头是一个诺大的空间,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兵器。

在空间的正中坐落着一面镜子,那镜子与寻常镜子不同,一团团黑气萦绕其上波澜不惊的镜面映照不出任何身影。

宁贵妃取下墙壁上的一把匕首来到镜子前,她用匕首划破了掌心,鲜血渗出。口中默念咒语,手上的鲜血凝结成珠,直直的飞入镜子。

镜面抖动了一下,那颗血珠被吞了进去。镜中钻出一团黑气,在宁贵妃身旁渐渐幻化出了眉眼。

“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?”一道清冽的男声自黑雾传出。看着黑雾中男人棱角分明的俊脸,宁贵妃不禁有些惊讶,这是她第一次见到主子的面目。

她立刻单膝跪地“主子,您吩咐的事我已排手下去办,相信很快就能收到好消息。”她面容恭敬,眉眼低顺,但头却不敢抬起半分。“嗯,之前你送来的那些凡人精魄不错,本尊已经能分一缕神魄穿破结界,再多去给我寻些来。”她听着男子的声音,额头上滴下一滴冷汗。“是。”她不敢有丝毫怠慢。

待黑雾散去,宁贵妃才敢起身。

她是一只灵蝶幻化而成,三年前,当今圣上举办围猎。那是一个雨夜,她修行圆满正历天劫,数道天雷落下,她遍体鳞伤。不得已变回原型,落在一棵枯树旁。

圣上在雨中追赶猎物,但因雨势太大迷失了方向。这时,他看到了枯树上那闪着荧光的灵蝶,他走到旁边,看那蝴蝶折断了一半的翅膀心生怜悯,伸手将她收到怀中。

许是老天眷顾,在这雨夜中,他硬是找到了回去的路。后来的三个月里,他细心的照顾这只灵蝶。

但有一天这只灵蝶突然消失不见,他派人四处寻找,但还是没有找到。宁元菱回到了森林,可她对那个男人念念不忘。

在她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,那团黑雾找上了她。黑雾中的男人给了她一滴血,她喝下那滴血后修为大涨。

那男人提出了一个要求,他要王朝的至宝幻灵珠。那幻灵珠据说藏于深宫,于皇室代代相传。但要打开守护幻灵珠的结界,只能用宸王令。

所以她杀害了宁家的大小姐,代替她入了宫,得到了圣上的宠爱。

在不久前得到消息,宸王令藏于丞相的府邸,她便动用了安插在丞相身边的棋子,只为了得到宸王令。

主子要的凡人精魄不是一般人的精魄,乃是要上过战场历经血腥之人的精魄。这样的精魄煞气最足,可供于修炼。

现在苍岚国与幕洛国正在协商进行两国通商,她借着国君对她的宠爱给国君吹枕边风。

评论

热度(13)